準格爾旗簽約服務助力健康扶貧

發佈時間:2018-04-19 09:13:1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準格爾旗,健康指導,扶貧政策,健康管理,健康服務

去年以來,準格爾旗全方位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讓簽約服務惠及更多群眾,助推醫療健康扶貧。

準格爾旗制定了《健康扶貧“三個一批”行動計劃工作方案》,針對貧困人口中的大病、慢病患者,明確規範服務管理的目標要求,強化提供以個人健康狀況為主的個性化健康服務。

各基層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旗級醫共體醫院的協助下,組建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對全旗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患有慢性病、大病、重病等對象開展簽約服務,簽約率達100%。家庭簽約醫生向簽約貧困群眾發放了簽約服務連心卡,卡上印有簽約醫生姓名、職務、聯繫電話等基本資訊以及“三個一批”健康扶貧政策為重點的聯繫卡,讓貧困人口知曉政策、知曉自己的簽約家庭醫生。工作中建立個人服務檔案,開展免費體檢和隨訪服務管理,提供健康指導、協助轉診等服務,較好地滿足了貧困人口多層次的健康需求,實現了全過程健康管理。

同時按照精準到人、精準到病的要求,為所有貧困戶的小藥箱裏依據病情添置了治療藥品,並積極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公共衛生服務、個性化的健康生活方式干預、用藥指導、合理膳食和就醫路徑指引等健康管理簽約服務,健康扶貧溫暖又貼心,提高了貧困群眾獲得感。(劉勇)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