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將新增1000個扶貧公益崗 上崗率不低於80%

發佈時間:2018-04-19 08:54:0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馬偉瀛 吳戈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公益崗位,萬崗,零就業,青島企業,高校畢業生

新華網濟南4月18日電(通訊員 馬偉瀛 吳戈)山東省青島市將2018年初確認的4.52萬名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以及年度內新識別確認的貧困人口,全部納入精準扶貧範圍,進行就業扶貧、創業扶貧、技能扶貧、人才扶貧、社保扶貧、對口扶貧等精準幫扶並按規定享受有關政策,年內將新增扶貧公益崗為1000個。

扶貧公益崗保有量達2500個

今年,青島市將在確保現有1500個扶貧公益崗位保有量的前提下,積極拓寬扶貧公益崗位開發渠道,充分發揮扶貧公益崗位托底安置功能。年內新開發衛生保潔、公路養護、林木管護、治安巡邏、互助養老、互助托幼、互助照料、互助助殘等各類扶貧公益崗位1000個,崗位保有量達到2500個,上崗率不低於80%。

青島市將制定實施扶貧就業項目規範標準,進一步細化扶貧就業項目認定條件,規範扶貧就業項目認定標準和資金審核撥付流程,顯著提升扶貧就業項目品質水準和吸納就業能力。年內每個區市新開發扶貧就業項目不少於5個,項目保有量不少於10個。對有勞動能力、有就業需求的農村貧困人口,實施一對一、個性化精準幫扶,年內每人至少提供就業崗位3次以上。

此外,青島市將依託創業項目遴選、創業大賽等活動,通過項目推介、“一對一”創業指導、創業培訓等幫扶服務,引導農村貧困人口創業脫貧。

繼續開發大學生基層服務崗

今年,青島市將急需開發大學生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招聘畢業生充實基層服務力量,對於派遣期內本市戶籍城鎮零就業家庭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農村零轉移就業貧困家庭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可免筆試直接進入面試。

此外,將進一步支援基層教育事業發展,特別是貧困鄉村教師隊伍發展,在繼續實施校園招聘、面試前置等招聘措施基礎上,積極優化創新基層事業單位招聘工作機制,招聘計劃向鎮、村傾斜,拓寬區市、鎮教師隊伍招聘渠道,放寬基層教育系統招聘條件,加快完善基層教師招聘政策措施。

探索與安順市共建博士創業園

在對口扶貧中,青島市將加強與菏澤市、隴南市、安順市(以下簡稱“三地”)勞務、培訓、人才對接交流,全面開展校企合作、培訓對接、人才交流、跨區域招聘等活動。

將組織青島企業赴三地舉辦百企萬崗就業扶貧招聘活動,建立青島用工資訊對口推送制度,通過青島就業網及三地政府網站定期發佈青島企業招聘崗位資訊,吸引三地貧困勞動者來青就業;將組織為“三地”免費舉辦家庭服務業職業經理人培訓班,提高經理人職業素養。組織青島市家庭服務業企業赴“三地”舉辦家庭服務業對接招聘會,促進兩地家庭服務業協同發展;另外,將強化青島、安順人才合作,組織青安高層次人才招聘推薦會,以“2018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島行活動”為契機,舉辦安順市專場博士對接會和高校座談會,開展青島-安順聯合赴外引才活動,加強青安人才創業合作,探索與安順市合作共建博士創業園,示範帶動安順高層次人才創業創新。(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