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理論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發佈時間:2018-04-13 10:22:50 | 來源:中國人權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理論研討會,長沙,中南大學,向巴平措

“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理論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 圖片 - 中國人權網

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中南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中南大學法學院承辦的“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理論研討會12日在湖南長沙中南大學舉行。(攝影:趙一帆 )

“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理論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 圖片 - 中國人權網

4月12日,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中南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中南大學法學院承辦的“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理論研討會在長沙舉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權研究會會長向巴平措,中宣部部務會議成員、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權的重要論述、重要思想。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關於人權是歷史的、發展的這一馬克思主義基本觀點和堅持走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價值取向,堅持人權的整體、全面發展,堅持人權的共同發展等重要思想。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權的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人權基本觀點與中國國情和時代發展相結合的産物,是新時代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人權理論的最新成果。這一重要思想不僅指明瞭中國人權事業發展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及怎樣發展中國人權事業等一系列重大問題,而且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提供了思路,為推進人類社會發展進步貢獻了中國智慧。

 會議提出,構建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必須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為基礎。這是我們做好新時代中國人權理論研究和話語體系構建的重要認識基礎和思想源泉,要根據我國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實踐,不斷進行總結提煉。同時,要更加積極主動地開展人權對外交流和國際傳播工作。對外介紹説明中國人權觀和中國人權事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回應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的關切,在國際上提升中國人權話語權。

與會代表圍繞新時代中國人權話語體系的培育、傳播與全球人權治理等議題,就堅定人權自信、把握新時代特徵和發展大勢、凝聚中外人權話語共識、有效開展國際人權交流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來自全國高校、研究機構和外交、傳媒等領域近70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