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發文:光伏扶貧優先扶持深度貧困地區

發佈時間:2018-04-10 08:44:22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光伏電站,電網公司,貧困地區,扶貧項目,扶持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劉羊旸)國家能源局、國務院扶貧辦日前印發的《光伏扶貧電站管理辦法》明確,光伏扶貧對象為列入國家光伏扶貧實施範圍的建檔立卡貧困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優先扶持深度貧困地區。

光伏扶貧是資産收益扶貧的有效方式,是産業扶貧的有效途徑。辦法規定,光伏扶貧電站是以扶貧為目的,在具備光伏扶貧實施條件的地區,利用政府性資金投資建設的光伏電站,其産權歸村集體所有,全部收益用於扶貧。光伏扶貧電站由各地根據財力可能籌措資金建設,包括各級財政資金以及東西協作、定點幫扶和社會捐贈資金。光伏扶貧電站不得負債建設,企業不得投資入股。

辦法還明確,電網公司保障光伏扶貧項目優先調度與全額消納。光伏扶貧電站不參與競價,執行國家制定的光伏扶貧價格政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