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駐華大使:中國2020年全面脫貧的目標影響世界

發佈時間:2018-03-15 17:05:0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楊少旻 侯薩穆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索馬利亞,發展,國家,脫貧攻堅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楊少旻、侯薩穆) “中國追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有助於實現世界和平、支援共同發展,中國的發展將為人類進步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索馬利亞駐華大使優素福·哈桑·易卜拉欣在接受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易卜拉欣説,索馬利亞在1960年獨立,是第一個和中國建交的東非國家,中國和索馬利亞兩國有著深厚的友誼,可以追溯到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時期,索馬利亞臨近印度洋和紅海,地理位置獨特,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易卜拉欣表示,中國在脫貧攻堅上所作的努力值得稱讚,這是一個可以遵循的“成功模式”。中國政府承諾到2020年實現現行貧困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如果中國成功,那麼這一成績將影響世界,特別是中國正在幫助擺脫貧困的非洲國家。

“如今談到中國時,所有人都認為這是一個快速發展、經濟實力強勁的國家,這些成就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政策,”易卜拉欣表示,索馬利亞從中國對外開放政策中獲益,中國在索馬利亞開展的一些發展項目,幫助索馬利亞改善安全形勢、維護社會穩定,使得索馬利亞能夠重新發展教育、基礎設施、醫療等領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