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大力推廣移動互聯分級診療,實現健康扶貧

發佈時間:2018-03-12 10:05:43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陳鵬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姜明,移動,醫療資源,聯體,遠端醫療

針對“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農村脫貧難題,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常委、天明集團董事長姜明提出了“健康扶貧”的建議。在3月1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姜明表示,希望國家大力推廣移動互聯的分級診療,構建覆蓋到村的遠端醫療服務體系,幫助解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實現健康扶貧。

“健康扶貧的體系,就是把村裏的醫療室和鄉、縣、市、省會的醫院五級打通,實現分級診療。通過網際網路,可以遠端掛號、遠端診療,也可以向患者普及一些醫療知識,比如流感預防等。”姜明表示。

姜明建議,可以以縣醫院為龍頭,通過醫聯體,構建覆蓋到村的遠端醫療服務體系。“加強貧困地區遠端醫療能力建設,實現縣級醫院與縣域內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服務機構互聯互通,並通過區域醫聯體、專科聯盟等多种醫聯體形式,為貧困地區人口提供遠端會診、線上復診、線上轉診等服務,醫療資源上下聯動,促進全國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