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將再建2859座光伏扶貧村級電站

發佈時間:2018-03-12 10:04:38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王飛航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村級,光伏電站,扶貧項目,貧困戶,貧困村

新華社太原3月11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了解到,結合國家下達的光伏扶貧項目指標,山西計劃再建2859座光伏扶貧村級電站,惠及4478個貧困村、16.3萬貧困戶。

山西地處黃土高原東部,絕大多數貧困地區光照資源充足,荒山荒坡廣闊,建設光伏電站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2014年10月,山西被國務院扶貧辦和國家能源局確定為實施光伏扶貧的首批試點省份。

山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底國家一次性下達山西省2017年-2019年光伏扶貧村級電站規模102.9萬千瓦,規劃建設村級電站2859座,涉及35個貧困縣,預計將惠及4478個貧困村、16.3萬貧困戶。

山西省政府提出,各縣要抓緊辦理前期手續,加快推進工程建設,確保2018年全部建成並網發電;要完善收益分配機制,在直接補助無勞動能力深度貧困戶的同時,要採用設置公益崗位、小型公益事業、獎勵補助等方式,鼓勵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通過勞動獲得收入。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山西建成並網發電的光伏扶貧項目裝機容量達到78.96萬千瓦,其中村級光伏電站713座、18.96萬千瓦,集中光伏電站21座、60萬千瓦,光伏扶貧收益惠及2000多個貧困村,帶動7萬餘貧困戶穩定增收。(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