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進代表:“三個一”助力打好打贏昭通脫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2018-03-12 09:39: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澤涵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三個一,郭大進,微商,助力,金蘋果

19-2018-03-11-15-53-07[1].jpg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郭大進接受採訪。中國網 楊佳攝

中國網3月11日訊(記者 郭澤涵)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郭大進表示,2017年雲南昭通24000多名幹部深入一線助身幫扶。112個貧困村出列,5.96萬貧困人口脫貧出列,廣大扶貧幹部得到了群眾的擁護和信任。

“昭通是雲南的北大門,在全國14個大片貧困地區,昭通是貧困人口最多的地級市。目前有92.34萬人口,有10個深度貧困縣。”郭大進説。

在談到如何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時,郭大進給大家分享了昭通的“三個一”經驗:

“一個蘋果”——昭通種植蘋果歷史近80年,從最初引進158株果苗,到現在種植面積達到40萬畝,産量50萬噸,産值30億元,帶動30萬貧困群眾增加收入。現在昭通蘋果已成為一個當紅産業。很多人在做微商,賣昭通的生態高原蘋果,果農的收入翻了好幾倍,“紅蘋果”變成了“金蘋果”。

“一張路網”——交通基礎設施滯後是影響昭通發展最大瓶頸。昭通市把交通先行作為最重要的扶貧戰略,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縣縣通高速工程。一條55.32公里的大山包一級公路帶動全縣15個貧困鄉鎮脫貧出列步伐。昭通的大山包景區也走向世界,成功舉辦國際翼裝飛行比賽。下一步到2020年實現縣縣通高速,同時能夠實現連接昆明、成都、貴陽的4小時交通圈,磅薄的“烏龍之路”將不再難行。

“一幅藍圖”——2014年8月3日,昭通的魯甸發生了6.5級的地震。經過三年艱苦努力,災區實現了慾火重生,重建起了美麗的新家園。下一步要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産業發展工作、基礎設施建設、勞動力轉移和就業,加強民生投入,為昭通重新規劃一個更加美好的藍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