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峰代表:新時代更有幹勁 特色産業扶貧助力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2018-03-11 09:14:5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秦玉峰,扶貧模式,産業融合,振興戰略,Qzone

 

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到新華網人民大會堂兩會特別訪談間接受專訪。新華網 郝廣鵬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王翰林 郝廣鵬)全國人大代表、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9日在新華網人民大會堂兩會特別訪談間接受專訪時説:“在步入人民大會堂的瞬間,我身上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強了,信心更足了,更有幹勁了。”

秦玉峰代表表示,要緊緊圍繞發展現代農業,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構建鄉村産業體系,推動鄉村産業振興,把産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上來,全力以赴消除農村貧困。

據秦玉峰代表介紹,他作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阿膠製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帶領東阿阿膠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鄉村振興戰略,積極實施精準扶貧部署,逐步形成了可持續、可複製的“政企農結合養驢扶貧模式”。這個扶貧模式覆蓋養殖生産、飼草飼料、交易銷售、精深加工、旅遊餐飲“三産融合”産業鏈,真正做到了驢産業在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實現了農村經濟的供給側改革升級,使當地群眾做到了脫真貧、真脫貧。

  全國人大代表、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新華網 郝廣鵬 攝

秦玉峰代表表示,“養驢扶貧”不僅在産業鏈上游端帶動中國驢産業的發展壯大,讓當地群眾致富脫貧,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同時在産業鏈下游端,更為傳統名貴中藥材阿膠産業提供原料保障,發揚光大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助力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我深信,中醫藥事業的發展和中醫藥文化的傳遞將更加增強我們的文化自信。”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