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保雄代表:梁家河村過去吃不飽 現在村民開上了小汽車

發佈時間:2018-03-05 14:55:34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仝選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梁家河村,鞏保雄,村民,總書記,全國人大代表

中國網新聞3月5日訊(記者 仝選 實習記者陳瑋琇)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前,首場“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舉行,10名全國人大代表接受集體採訪。

全國人大代表,陜西省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黨支部書記鞏保雄説:“我們期盼,總書記在不忙的時間能再回梁家河看看,也希望全國各地朋友到梁家河看一看,轉一轉。”

鞏保雄來自革命老區延川梁家河村,也是習近平總書記插隊的地方。鞏保雄表示,過去梁家河村生活特別困難,吃不飽、穿不暖,幾個月也吃不上一頓肉。

黨的十八大以來,梁家河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通上了自來水,用上了天燃氣。村裏辦起養殖場、醋場,成立鄉村文化旅遊公司,去年接待遊客100多萬人次,村民每人平均收入達2萬多元。

“村民都在鎮上買了樓房,開上了小汽車,老人們有了養老金,小孩兒們都能上學,看病有了新農合。”鞏保雄説,梁家河村現在變化很大,山變綠了,環境變好了,産業也發展了,村集體壯大了,村民也富裕了,老百姓生活更好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