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縣注重打好扶貧組合拳 降低貧困戶返貧風險

發佈時間:2018-02-22 13:34:40 | 來源:遼寧日報 | 作者:張月鵬 張繼鋒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戶,義縣,張素賢,扶貧資金,返貧

聽脫貧的張素賢嘮好日子

正月初二,年味正濃。義縣留龍溝鎮大業屯村張素賢家裏一片歡聲笑語。出嫁的女兒帶著各式糕點、糖果等禮品回娘家拜年。女婿坐在炕頭跟岳父拉著家常,張素賢和女兒忙著張羅飯菜,一大鍋豬肉燉酸菜冒著熱氣,屋裏飄著濃濃的菜香。

張素賢家原本是村裏的貧困戶,前幾年丈夫雷景合得了甲亢,女兒又遭遇了嚴重的車禍,經濟上的壓力讓她整天愁眉苦臉。

一桌子菜端了上來,一家人高高興興落座,張素賢向全家宣佈了一個好消息:“咱家脫貧了!好日子來啦!”

張素賢向家人嘮起了今年的好日子。她一筆一筆地算著:“7畝地,打算流轉出去,1畝地能掙上600元左右;檢察院送來的5隻扶貧羊,侍弄好了多下幾窩小羊羔,少説也得出個三四千元;扶貧資金1萬元入股的興農養殖專業合作社,年底能分紅1000來元;村裏建起了榨油廠,也是用扶貧資金入股,還有紅利;村裏安排我們老兩口就近在合作社上班養豬,每月工資3500元……”

義縣扶貧局局長靖宇告訴記者,義縣注重打好扶貧組合拳,確保每戶貧困戶至少有兩種以上增收渠道,降低貧困戶返貧風險,同時把更多貧困戶納入到“龍頭企業+合作社+大戶”的産業鏈條中,實現穩定增收。 (記者 張月鵬 張繼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