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脫貧軍令狀:2018年力爭實現8.3萬人脫貧

發佈時間:2018-02-07 16:34:26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劉晨曦

關鍵詞:扶貧,脫貧,貧困,就業,穩定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2018年海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8年要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把脫貧品質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貧困,統籌整合力量、集中攻堅,實現5個國家級貧困縣脫貧摘帽、83個貧困村脫貧出列、8.3萬人脫貧。

要落實“兩不愁三保障”。推動組織化産業幫扶全覆蓋,使脫貧戶都有穩定增收産業。把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辦好脫貧致富電視夜校,加強貧困戶就業培訓,不斷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實現有勞動能力和就業願望的貧困戶每戶都有一個勞動力穩定就業。

要做好生態扶貧移民搬遷,對符合條件的生態核心區貧困群眾實施整村易地扶貧搬遷,確保搬遷一戶、穩定脫貧一戶。落實“五個絕對不允許”,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強督查巡查審計力度,嚴查扶貧領域違法違紀行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