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官員:中國一定會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2018-01-26 14:02:08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孫芳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糧農組織,脫貧攻堅戰,中國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孫芳)“中國是一個擁有夢想的偉大國家。我堅信中國一定會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聯合國糧農組織農村減貧計劃管理團隊戰略計劃副主任瑪雅·塔卡西(Maya Takagi)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

聯合國糧農組織社會保障高級官員瑪雅·塔卡西  攝影/吳桐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使7億多人口擺脫了貧困,對全球減貧的貢獻率超過70%。中國承諾在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比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提早了十年。塔卡西表示,“中國在世界減貧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所取得的減貧成就對其他國家是極大的鼓舞。中國做出到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的莊嚴承諾表明包容性增長可以實現。”

談到精準扶貧時,塔卡西表示:“精準扶貧需要明確貧困人口的分佈地區和致貧原因。根據貧困人口不同的狀況採取有針對性的扶貧措施至關重要。中國接下來的任務是使剩余的貧困人口擺脫絕對貧困,這是脫貧攻堅戰中‘難啃的硬骨頭’。剩餘的貧困人口所處的地區缺乏健全的醫療健康服務和良好的教育環境,扶貧難度大。”

塔卡西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促進國際合作和南南合作提供了絕佳的機遇。它通過市場、基礎設施、産業發展等將各大洲連接到了一起,促進了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各個國家現在處在不同的發展階段,相關減貧戰略的推進程度也不盡相同。“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增進沿線國家間的交流與合作,相互學習成功的減貧經驗,尋求解決貧困問題的更好方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