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勇:盡力做好人大代表 盡心做好扶貧工作

發佈時間:2018-01-17 09:32:3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猛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陸勇,扶貧工作,專業合作社,三變,鳳岡縣

【代表風采】盡力做好人大代表 盡心做好扶貧工作

——訪鳳岡縣人大代表陸勇

“很多群眾認為打工是幫助老闆賺錢,自己做工可以偷懶、混日子,我今天的議題就是如何提高群眾的勞動積極性……”來自基層的企業代表陸勇興致勃勃地將準備好的熱點議題如是告訴筆者。

據了解,陸勇是鳳岡縣進化鎮蒲水河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為了帶動家鄉的父老鄉親致富,放棄外出務工高薪返鄉創業,做起了帶動群眾致富的事情,建起了鳳岡縣蒲水河專業合作社,在進化鎮中心村流轉土地種植精品水果、藥材、蔬菜等作物。中心村全村共300余戶群眾以土地、山林、房屋入股蒲水河專業合作社,每畝可保底分紅600元,利潤分紅實行股份制,股份越多分得的利潤就越多,土地增值4倍左右。涉及的貧困戶有38家125人,解決勞動就業崗位200多個,長期務工人員30多人,可增加收入3000多元。

蒲水河專業合作社在近半年的運作中,陸勇團隊自發地到外地考察學習“三變”改革實施辦法,群眾土地入股,讓資源變資産、農民變股民。通過外出學習後合作社章程和管理得到更加細化,一心一意讓群眾和企業都做到盈利。如何讓群眾、合作社以及客戶三者的利益機制聯繫起來,在陸勇看來,盡力做好人大代表,盡心做好扶貧工作,培養群眾的責任意識和主人意識是帶領群眾致富的第一要務,不然,很多群眾打工認為是幫助老闆,上班出工不出力的現象時有發生,既影響了合作社的收益,也影響了客戶的産品需求。

因此,作為一名基層人大代表,陸勇不僅認真審議報告,還提交了自己的意見建議,希望能幫助專業合作社化解大家在發展中遇到的難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