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臨武縣:精準扶貧在行動 義診活動暖人心

發佈時間:2018-01-12 09:09:2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蔣淑芬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義診,臨武縣,扶貧工作,村民,醫生

“去醫院看病要坐個把小時的車,還要排很久的隊,對於我們山溝溝裏的人來説真的不容易。現在醫生、專家來到了我們身邊,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專家服務,不僅為我們細心做檢查,還免費給我們發放藥物,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臨武縣鎮南鄉村民拉著醫護人員的手熱淚盈眶地説。

近日,為積極響應精準扶貧號召,推動精準扶貧工作深入開展,解決貧困戶就醫難問題。臨武縣人民醫院院長組織院內外科、內科、五官科等青年醫務工作者赴鎮南鄉佛祖村開展扶貧義診活動,把送醫、送藥、送健康活動辦到了村民家門口。

據了解,義診活動現場,前來就診的群眾絡繹不絕,醫生們認真聆聽患者病情陳述,詢問患者生活習慣,耐心解答就診村民諮詢的健康問題;同時,為村民開處方、指導用藥,免費進行血糖、血壓、視力等檢查,對常見病、多發病、健康保健等逐一進行指導,並提供切實可行的就醫方案;另外,及時對村民宣傳大病醫療救助政策,併為他們建立了健康檔案。該活動,在確保對有問題的患者進行一對一、面對面指導的同時,也提高了村民“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的健康意識,幫助村民儘快遠離各種疾病困擾,真正做到了“送專家、送知識、送健康”到百姓身邊。

據悉,此次義診,參加醫護人員達50余人次,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送去藥品2000余元,得到了當地群眾的一致好評。活動結束後,醫務工作者紛紛表示今後會多組織這樣的活動,把各領域專家打包,送到人民群眾身邊,為他們提供便捷的免費醫療服務,送去健康保障和人文關懷。讓貧困戶在家門口享受到大醫院的醫療診治服務,真正得到實惠,做到“小病不出鄉,大病不出縣”。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