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駐華大使:中國是全球減貧的主要貢獻者

發佈時間:2018-01-08 15:07:1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劉夢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菲律賓,駐華大使,中國,減貧,貢獻者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殷曉霞 劉夢雅)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十八大以來的五年,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0.2%下降到4%以下。

對於中國取得的脫貧成就,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表示,“中國是全球減貧的主要貢獻者,這不僅是菲律賓向中國學習的領域,同時也留有許多雙邊合作的空間。”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攝影/郭俊魁

羅馬納説,菲律賓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進入21世紀,菲律賓將發展經濟、消除貧困作為施政核心。中國成為世界上減貧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國家。對此,羅馬納表示,目前,菲律賓仍有大約百分之十六、十七的貧困人口,減少菲律賓的貧困率仍然面臨重大挑戰。這不僅需要來自本國內部和不同行業的幫助,還需要學習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的經驗,從而大幅度地在可預見的未來減少菲律賓的貧困。     

“這就是為什麼菲律賓一位負責扶貧減貧的內閣官員曾多次到訪中國,考察被認為是脫貧典範的地方,並試圖厘清我們可以從中國減貧吸取的經驗。這對於菲律賓的減貧是有益的,因為這是當前政府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不僅如此,這個問題也是之前多屆政府所面臨的共同挑戰。”羅馬納表示,“扶貧減貧不容易,希望我們能汲取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的經驗教訓,從而能夠大幅度地在可預見的未來減少菲律賓的貧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