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 中國網榮獲三項大獎

發佈時間:2018-01-06 10:58:5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仝選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公益,網路,中國,活動,扶貧,中國網

“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 中國網榮獲三項大獎_新聞中心_中國網

中國網北京1月6日訊(見習記者 仝選) “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發佈活動5日下午在北京舉辦。會上集中發佈了4大類共40個網路公益年度優秀典型,展示了過去一年有關單位開展“網路公益工程”取得的豐碩成果。

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指導、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主辦、光明網承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協辦。中央網信辦副主任高翔、光明日報社總編輯張政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胡正躍、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孫碩鵬等相關領導出席,相關網路公益機構、社會組織、網際網路企業和獲獎單位代表300余人參加活動。

“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 中國網榮獲三項大獎_新聞中心_中國網

1月5日下午,“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發佈活動在京舉辦。圖為中央網信辦副主任高翔致辭。  

高翔在致辭中表示,  中央網信辦近年來深入組織實施了“網路公益工程”,著力促進網路公益更好成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推動網際網路與公益事業更好地融合發展、相互促進,助力清朗網路空間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

在“因愛同行”2017網路公益年度總結評選活動中,中國網作品獲得三項大獎。  其中,《幀像》榮獲“網路公益年度項目”獎,《中外減貧案例庫及線上案例分享平臺》獲“網路公益年度創新”獎,《鏡頭中的脫貧故事》獲“2017網路公益年度傳播力”獎。

“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 中國網榮獲三項大獎_新聞中心_中國網

中國網選送的作品  《幀像》  獲  “2017網路公益年度項目”  獎  。  圖為團隊代表王夢澤(右二)領獎。  

其中,中國網融媒體  原創專欄《幀像》獲“2017網路公益年度項目”獎。《幀像》專欄一直以推動社會進步、弘揚公益正能量為己任,希望通過以融媒體的報道形式激發社會各界參與和投身慈善公益事業的熱情。截至2018年1月初,《幀像》共上線49期內容,其中有多期選題涉及兒童、社會殘障人士、人道主義等多個公益領域,主題深刻、表現力豐富。除了有影響力的內容産品,《幀像》還是一個貫穿線上線下的立體平臺,通過沙龍活動,把生動的訴説載入線下,幫助渴望得到關愛的人有更多讓社會了解的機會,讓他們的故事成為可以和更多人分享的有力量的中國故事。

“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 中國網榮獲三項大獎_新聞中心_中國網

中國網選送的作品  《  中外減貧案例庫及線上案例分享平臺  》  獲  “2017網路公益年度創新”  獎。  圖為團隊代表羅雯(左一)領獎。  

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中外減貧案例庫及線上案例分享平臺”獲“2017網路公益年度創新”獎。南南網站由中國網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聯合運營,致力於打造減貧經驗知識分享的國際平臺。5月26日,在2017中國扶貧國際論壇上,該分享平臺正式上線,  面向全球用戶,首次系統地整理出中國扶貧案例,以樹狀圖的形式向公眾直觀展示中國的減貧經驗與做法,具有極強的技術可複製性。案例庫的上線,立即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得到了來自中國政府、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以及眾多權威機構專業人士的積極評價,並主動提出為案例庫提供內容,開展新的案例開發和合作。

“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 中國網榮獲三項大獎_新聞中心_中國網

中國網選送的作品《鏡頭中的脫貧故事》獲“2017網路公益年度傳播力”獎。圖為團隊代表王振紅(左一)領獎。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舉辦的“鏡頭中的脫貧故事”活動獲“2017網路公益年度傳播力”獎。為充分展示我國脫貧攻堅事業取得的進展和成就,充分發揮扶貧外宣旗艦媒體的陣地作用,中國網利用新媒體手段匯聚網上網下正能量,策劃舉辦了“鏡頭中的脫貧故事”  拍客大賽  。從攝影愛好者、  拍客以及  普通網民中徵集圖片故事和短視頻,講述身邊扶貧脫貧的鮮活故事,從網民視角呈現中國新農村建設、城鄉發展變化,展現扶貧成果。此外,還主辦“鏡頭中的脫貧故事”系列採訪活動,赴內蒙古庫布其沙漠、江西贛州、廣西百色等地,深入脫貧攻堅一線。採訪活動為當地政府、企業和幹部群眾提供展示脫貧攻堅成果的平臺;推動基層脫貧攻堅工作的開展,促進了不同地區扶貧工作經驗交流;提升企業參與脫貧攻堅工作的責任感;提振了貧困戶脫貧信心。

據悉,“因愛同行”網路公益年度總結發佈活動已連續舉辦了兩年,活動旨在總結宣傳各地各網站開展網路公益的鮮活經驗和生動案例,鼓勵網路公益中的創新創造。

附:“因愛同行”2017網路公益年度總結評選獲獎名單  

一、“2017網路公益年度項目”

1.新華網:“中國網事”網路感動人物評選

2.中國青年網:“授漁計劃·青年之聲”精準扶貧一幫一助學行動

3.中國網:幀像

4.央視網:央視公益圈

5.  上海市網信辦  、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港澳臺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

6.湖南鳳網:  鳳網e家家庭服務平臺

7.廣西野  百合公益聯合會:兒童雞蛋計劃

8.成都晚報社:雷鋒熱線

9.西部網:“小水滴”公益活動

10.甘肅拯救民勤志願者協會:拯救民勤網路志願者綠洲行動

二、“2017網路公益年度機構”

1.首都網際網路協會網際網路公益聯盟

2.優酷公益中心

3.掌上根河公益協會

4.西湖  匯網路  公益聯盟

5.紹興市柯橋區柯橋街道微動力志願服務中心

6.愛農  幫扶貧助農網路  平臺

7.金羊網

8.廣西樂村淘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9.成都  幸福家  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10.旬陽義工聯合會

三、“2017網路公益年度創新”

1.中國網:中外減貧案例庫及線上案例分享平臺

2.國際線上    :“守藝中華”項目

3.京東集團:“物愛相連”物資募捐平臺

4.鳳凰網:行動者聯盟

5.滬江教育科技公司    :滬江“互+計劃”

6.  螞蟻金服公司:“螞蟻森林”公益項目

7.膠東線上:愛心  律師公益平臺

8.益陽五八農服公司:“益村”精準扶貧綜合資訊服務平臺

9.  唯品會:“唯愛工坊”

10.洛南縣義工聯合會:夕陽留影—幸福笑臉項目

四、“2017網路公益年度傳播力”

1.央視網:全國優秀廣播電視公益廣告作品庫

2.  央廣網

3.中國網:“鏡頭中的脫貧故事”

4.澎湃新聞網

5.寧波市網信辦  :“2017陪你過除夕”網路公益活動

6.江西文明網

7.大眾網

8.華聲線上:“精準扶貧在三湘”網路主題活動

9.華龍公益網

10.昆明日報•掌上春城:文明城市•我為昆明代言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