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貧基金會:公益同行計劃讓越來越多的群體從中受益

發佈時間:2017-12-21 17:10: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王振紅

關鍵詞:中國扶貧基金會,公益同行計劃,公益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孔令瑤)12月20日,中國扶貧基金會在北京舉行公益同行計劃合作夥伴2017年會。據年會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1月,中國扶貧基金會與公益同行計劃合作夥伴投入的公益資助資金將近3億元,在農村發展、健康福祉、教育公平、環境保護等領域陸續開展多項公益行動,為越來越多的群體帶來改變。

blob.png

12月20日,中國扶貧基金會·公益同行合作夥伴2017年會在北京舉行。圖為會議現場。

據悉,2005年起,中國扶貧基金會開始探索公益行業資助模式,籌集資金支援其他公益組織,推動整個公益行業的發展。經過多年的探索和經驗積累,2013年,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公益同行計劃”,致力於聯合有韌性、具有創新精神的公益夥伴,以社會問題為核心,以成效與改變為導向,探索更多、更有效的社會問題解決方案。

年會上發佈了公益同行行動研究與影響力支援計劃的10個案例研究報告,案例主要集中在健康福祉、鄉村發展和教育公平三個領域。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王曉毅在談到鄉村振興戰略時指出,“要看到不同區域的差異性,在不同的區域,農村的願景是不一樣的。在處理農村問題時,鄉村治理、生態環境可能是將來需要高度關注的問題”。

北京大學中國教育財政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宋映泉在談到教育公平問題時表示,“促進教育公平,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從不同的教育階段開始,要考慮到人口流動非常重要的背景變數,以及不同的學生、學校的類型。”

圍繞健康福祉問題,國家衛計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顧雪非指出,“從長期來看,要一方面完善健康扶貧政策,另一方面把健康扶貧和完善醫療保障制度、兜底保障機制、提高效率支付方式的改革結合起來,形成一個更嚴密的風險防範網。”

此外,年會還發佈了2018年公益資助策略和部分資助計劃,主要包括公益同行——寧夏社區發展計劃。該計劃將連續3年資助在地機構參與寧夏的脫貧攻堅計劃。此外,中國扶貧基金會的品牌項目加油計劃、全民公益計劃、善行者合作計劃將在2018年將面向公益夥伴開放。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