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推動南南人權發展的最佳方案

發佈時間:2017-12-20 13:33:22 | 來源:中國網·南南人權論壇官網 | 作者:向婷、羅雯、孫芳、殷大偉等 | 責任編輯:向婷

關鍵詞:人類命運共同體,南南人權,方案

中國網/南南人權論壇官網訊(記者向婷、羅雯、孫芳、殷大偉、金玲、遲婉婷)首屆“南南人權論壇”于12月8日在北京閉幕。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300余位代表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南南人權發展的新機遇”這一主題展開討論與交流,探討如何用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凝聚共識,推動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人權發展,共用發展機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構想,體現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塔吉克人權事務專員扎裏夫•阿利佐達在接受中國網專訪時説,“作為中國的鄰居,塔吉克跟中國有長期的歷史往來。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中國在努力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主動地與其他國家分享發展經驗。

蒲隆地總統首席新聞顧問威利·尼亞米特韋表示,中國通過發展,在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眾多的成就。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對世界産生了深遠影響。中國歡迎其他國家共用消除貧困的經驗。對這些國家來説,尤其是非洲國家和拉美國家,能夠相互分享發展經驗是一件令人激動的事情。他還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各種人權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的社會權利、經濟權利和文化權利,保證人民的尊嚴。

“中國成功帶領7億多人擺脫貧困,為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做出了傑出的貢獻。”聯合國人權高專辦駐地行動與合作司亞太、中東、北非局長弗朗斯斯科•摩塔表示,“中國在全球範圍內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因此,中國不僅可以與發展中國家分享發展經驗,還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及其人民實現對發展權的保障。”

“一帶一路”倡議作為中國為世界提供的一項為實現共同繁榮發展的方案,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探索和實踐,能夠促進沿線各國分享發展機遇。

“中國正在積極地走向世界。”馬來西亞大學研究所高級講師張添財説,“‘一帶一路’倡議為馬來西亞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促進了馬來西亞的中小型企業發展。同時,基礎設施的建設促進了地區經濟的發展。這些為馬來西亞的發展帶來了積極的改變。”

幾內亞全國獨立人權委員會主席馬馬迪•卡巴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南南合作。世界各國要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合作,不斷促進地區間的經濟、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蘇利南外交部常秘米歇爾•拉伕伯格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造福全球。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開創性的理念以人民為中心,以合作促發展,將世界人民團結起來,共擔責任,促進全世界為了全人類的福祉而努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