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貧困】左文學:黨員幹部就是村民的標桿

發佈時間:2017-12-14 14:21:22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楊霄霄 王虔 | 責任編輯:

關鍵詞:塘約村,左文學,擺脫貧困

   

編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振奮人心。十九大報告旗幟鮮明地提出,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接下來怎麼幹?如何確保到2020年,實現脫真貧、真脫貧?來自基層的聲音作出了莊嚴的承諾,給出了響亮的回答! 


塘約村從村民每人平均年收入只有3000多元的國家級二類貧困村,到每人平均年收入突破萬元,僅用了三年時間,而這與一個人的堅持密不可分,他就是左文學。  

左文學將相鄰的村組劃為一個網格,在網格設立黨支部,把黨的力量延伸到了村民小組、合作社、農戶,打通了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米。

塘約村成立農民種植專業合作社,村支兩委成立村級土地流轉中心,抱團發展。由黨員帶領村民將土地流轉入或土地入股合作社,黨員自己擔了風險,辦了集體的事情。

左文學帶領全村黨員群眾,探索出“三變”改革的塘約模式。為了塘約村的産業轉型,左文學決定引進種植收益更高的羊肚菌,今年春天,塘約村的100畝羊肚菌共收入200多萬元,為塘約村帶來新的希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