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帶動沙區10萬群眾脫貧

發佈時間:2017-11-11 15:33:01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扶貧辦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公益,市場,沙漠治理,扶貧開發

穿沙公路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沙漠化是人類共同面臨的問題。哪有沙漠,哪的降雨量就少,生物多樣性就差,生態環境就脆弱;哪有沙漠,哪就有貧困。創業近30年來,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帶領億利資源集團,和當地百姓一起,堅持把沙漠治理與扶貧開發同步推進,走出了一條以“公益+市場”“産業+扶貧”為特點的可持續治沙扶貧路。累計投資超10億元,用於治沙技術的研發和工程配套;投入12.8億元,先後修築5條、長達343公里的沙漠公路,並架設了一座黃河大橋;先後投資380億元用於發展産業,以多種方式帶動貧困人口脫貧致富;出資2200萬元建設七星湖牧民新村,免費為36戶貧困牧民每戶建造106平方米的住房;協助政府建設獨貴塔拉鎮新區,將2086戶、7058名農牧民搬遷到億利庫布其一期生態修復區,並搭建勞務就業平臺,幫助搬遷戶就業,每人平均年收入超過了2萬元;投資1.2億元與政府共建從幼兒園到職業高中一體的全日制寄宿學校,並每年提供100萬元專項基金,獎勵師生和資助貧困學生。經過近30年治理,綠化庫布其沙漠6353平方公里,累計帶動沙區10萬群眾徹底擺脫了貧困,貧困人口年均收入從不到400元增長到目前1.4萬元,累計創造了5000多億元的生態財富。(圖文由國務院扶貧辦提供)

1   2   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