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泉廟岔:“扶貧車間”建在家門口

發佈時間:2017-10-24 18:17: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谷良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扶貧,就業,政府出資,引企入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谷良)日前,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廟岔鎮祁莊村建起的標準化就業扶貧車間,為返鄉創業者搭建了創業平臺,積極鼓勵就地創業,迎來了第一家企業入駐——浙江義烏隆鑫襪業,帶動周邊貧困戶60多人在家門口實現就業,每人平均年收入約4萬元。


    石團結是臨泉縣廟岔鎮祁莊村人,曾在浙江省義烏市針織廠打工多年,因勤奮好學,很快就掌握了市場緊俏的棉紡、化纖針織品的生産流程與工藝技術,還靠自己的雙手購置了房和車,有了一定積蓄後,在當地創辦了獨資企業隆鑫襪業已四年,固定資産800多萬元。

先富幫後富,同走小康路。在外打拼多年的石團結,很想為家鄉的父老鄉親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當他得知通過“政府出資、部門援建、引企入駐、集體所有”的方法,可以在家鄉建起寬敞明亮的扶貧車間時,欣然決定返回家鄉創辦“隆鑫襪業”分廠,先期投資200萬元,引進購買加工機械設備,租賃場地10年,採取就地招工培訓、吸引貧困戶就業、來料加工集中銷售的方法,實行計件工資按勞取酬,每人平均每天加工男女式襪子2000雙,月收入3000至4000元,讓附近村民真正體驗到:家鄉務工真好,兼顧一家老小,學會一項技能,帶富一個家庭。

扶貧車間啟用後,浙江義烏隆鑫襪業每年向村集體繳納租賃費2萬元,有效地解決了村集體無錢辦事的困難。

    廟岔鎮正在構建政府、市場、社會三位一體的扶貧大格局,實現了聚力就業幫扶,推進民生工程,勞務輸出一人,脫貧致富一家的良好社會效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