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委員會主席:從中國減貧學到的“第一課”是自力更生

發佈時間:2017-10-11 11:35:10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孫芳 | 責任編輯:馬驊

關鍵詞:非洲聯盟委員會,法基,中國減貧,自力更生

編者按:黨的十八大以來,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部署和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標誌,國扶貧開發進入脫貧攻堅的新階段。中國政府致力於自力更生解決貧困問題,積極參與國際減貧事業,構建國際減貧交流合作平臺,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共用減貧經驗,共同發展進步。國際機構、專家對中國減貧給予高度評價。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資料圖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2017年6月21日舉辦的中非減貧發展高端對話會暨智庫論壇上,對中國的減貧輝煌成就給予高度評價:我們從中國減貧巨大成就中學到的第一堂課,就是自力更生。在短短20年裏,中國的貧困率成倍下降,將極度貧困人口從過去的30%減至約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