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副秘書長索爾海姆:庫布其綠色經濟讓更多人走出貧困

發佈時間:2017-10-11 19:08:34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孫芳 | 責任編輯:馬驊

關鍵詞:庫布其沙漠,生態經濟,荒漠化,埃裏克·索爾海姆

編者按:黨的十八大以來,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部署和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標誌,國扶貧開發進入脫貧攻堅的新階段。中國政府致力於自力更生解決貧困問題,積極參與國際減貧事業,構建國際減貧交流合作平臺,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共用減貧經驗,共同發展進步。國際機構、專家對中國減貧給予高度評價。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


2017年6月24-25日,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到訪內蒙古自治區庫布其沙漠。他表示,庫布其沙漠大力發展綠色經濟,讓更多的人從貧困中走出來,有了可觀的收入,而且促使人們轉變了觀念。索爾海姆認為,庫布其沙漠“綠起來與富起來相結合”的發展模式和實踐經驗,為世界上其他荒漠化地區和國家提供了寶貴經驗,應該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的逐步實施,廣泛推廣到非洲、中東、拉美等等飽受沙塵肆虐的國家和地區,造福當地人民。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