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久論珠:情係桑梓   心牽家鄉

發佈時間:2017-09-25 15:05:39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扶貧辦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基礎設施建設,幫扶企業

編者按:榮獲“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的邊久論珠對浪卡子縣社會事業的熱心、對公益事業的熱心,尤其是在脫貧攻堅中作出的重大貢獻。


在浪卡子縣,邊久論珠這個名字可以説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他的知名度不僅是因為他是西藏山南羊湖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西藏自治區通源電力局董事長,更多的因為是邊久論珠對浪卡子縣社會事業的熱心、對公益事業的熱心,尤其是在脫貧攻堅中作出的重大貢獻。他情係桑梓,心繫家鄉……

説起邊久論珠,在浪卡子縣就是一個標準的傳奇。1956年出生於西藏山南浪卡子縣白地鄉葉色村,由於家庭貧困,9歲的邊久論珠才開始上學,1981年至1984年在拉薩古建隊木匠支隊當隊長。1985年至1988年在拉薩古建隊四分隊當隊長。1989年至1993年白地鄉建築隊當隊長。1994年至1998年擔任浪卡子縣扶貧建築公司總經理。1999年至2011年擔任西藏山南發達建築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2011年至今擔任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山南羊湖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並兼任西藏自治區通源電力局董事長。

多年來,邊久論珠在事業上不斷取得成功的同時,唸唸不忘回饋社會、回報家鄉。他認為,“浪卡子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一個企業除了關注自身利益的發展外,還要承擔起自己應有的社會責任,更要回饋家鄉人民。”本著這種認識,多年來,邊久論珠在致力於企業發展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他熱心公益事業,積極回報社會,在捐資助學、扶貧、助孤、賑災、支援地方建設等方面捐助善款達1147萬元,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心繫家鄉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要落實到行動上。無論走到哪,我都不會忘了根在浪卡子。”邊久論珠不僅這樣説也是這樣做的,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了對家鄉公益事業的支援,以及對家鄉父老的深情厚意。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邊久論珠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部署要求,積極響應“百企幫百村”的號召投身社會事業,把社會責任扛到肩上,與浪卡子縣最大的一個鄉鎮倫布雪鄉結成幫扶對口,實施企業包鄉、助力脫貧攻堅,並在公司內部成立了由自己親自擔任組長的扶貧專項領導小組,制定行之有效的《扶貧工作實施方案》,組建扶貧工作專班。

如何做到精準扶貧?邊久論珠説:“精準扶貧光給錢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最重要的是讓老百姓有致富的門路、致富的技能。”為了能夠讓倫布雪鄉1714名貧困群眾脫貧奔小康,邊久論珠經常性與鄉黨委、政府銜接溝通,深入實地開展調研,了解産業發展、項目建設、基礎設施等情況;與鄉(鎮)、村(居)幹部和群眾交流座談,徵求意見,並結合實際,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扶貧措施,明確了脫貧目標。

不僅在倫布雪鄉,在浪卡子全縣範圍內,邊久論珠每年都會給一些貧困戶發放油、鹽、米、面等生活必須品,解決臨時困難。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