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志榮:金融支援助推精準扶貧“新模式”

發佈時間:2017-09-25 13:40:09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扶貧辦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土地流轉


龔志榮在田間

富民産業打造精準脫貧“新路子”

由於大量勞動力常年外出務工,村上撂荒地越來越多,昔日良田雜草叢生。面對這一實際,躍雅森園區集中流轉土地、連片治理開發,大力發展設施農業、林果産業等特色産業,通過項目補貼和農戶自籌相結合的方式(政府補貼1.6萬元、群眾自籌4000元,群眾自籌款由合作社統一墊付),建設鋼架大棚60座,同時由合作社統建雙層鋼架大棚,農戶免費種植,發展蔬菜産業,合作社免費提供外包裝,按照合作社註冊的“洮沙三益牌”商標統一銷售,打造蔬菜專業化生産銷售模式,形成綠色、有機蔬菜品牌,供應周邊縣區甚至全省範圍。農戶按照合作社統一規劃種植,每年從每個大棚的盈利中返還給合作社2000元,分10年還清建棚費用。

 躍雅森園區投資在南山發展了以核桃為主的1200畝林果基地,在園區內建設500立方米高位蓄水池1座,實施節水灌溉,合作社將100多畝核桃種植基地免費轉包給本村有發展意願的26戶貧困戶自主經營,每戶大約種植3--5畝,核桃樹預計5年後挂果盈利,農戶享有全部經營收益,帶動貧困戶致富脫貧。

 躍雅森園區在南山發展林下土雞放養産業,實現養殖業向專業化、標準化發展,以“洮沙三益牌”註冊商標銷售,利用電子商務平臺、農超對接等方式進行銷售,打造綠色食品。園區內養雞基礎性建設已經全面建設完成並投入使用,龔志榮以轉包的形式,將雞舍承包給農戶生産經營,其中龔志榮邀請1名具有放養雞養殖經驗的農戶在園區養殖,同時指導其他7名農戶進行放養雞養殖。第一年放養雞養殖每戶凈收益5000元。

龔志榮在謀劃土地集中流轉、連片治理的同時,成立了   三益農機服務合作社,購置5台大型深松機用於躍雅森園區內土地的機械化深松,其他農戶如需機械化深松,三益農機服務合作化免費為群眾提供機械化服務,僅向群眾收入燃油費。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