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國際志願者歸國 講述救助故事

發佈時間:2017-09-18 14:56: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志願者,服務,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中國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9月15日,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國際志願者歸國歡迎儀式暨分享會在京舉行。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陳紅濤、中國志願服務基金會辦公室部長徐進、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國際部副主任劉金芝、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聯絡部幹部寮王微等單位領導,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國際志願者,中國扶貧基金會員工,以及公益機構代表等近60人參加會議。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陳紅濤首先對五位尼泊爾國際志願者馬文玲、李婉妍、淩智君、王露、王藝潭安全順利完成志願服務歸國表示歡迎。陳紅濤副秘書長表示,在近半年的志願服務過程中,國際志願者始終秉持“賦能當地、傳播中華、拉近世界”的使命,用自身實際行動去“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樹立中國形象”,其所肩負的志願服務精神值得當代青年學習。

會上,五名尼泊爾志願者依次分享自己在尼泊爾的志願服務經歷。他們有的服務於殘疾人培訓中心和特殊學校,有的在寺廟學校和尼泊爾山區教授中文,還有一名志願者在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辦公室協助項目的開展志願者從最初開展工作時的不知所措,逐漸深入社區,和當地人民成為朋友,帶去中國人民的友誼和服務,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志願者們用生動形象的故事講述自己在服務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引起在座聽眾的陣陣掌聲。從會場播放的視頻中,記者看到,志願者的服務得到了尼泊爾人民的高度評價,他們對中國志願者們的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後,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陳紅濤、中國志願服務基金會辦公室部長徐進、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國際部副主任劉金芝、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聯絡部幹部寮王微等與會領導向五名國際志願者頒發服務證書,併合影留念。

據了解,中國扶貧基金會國際志願者項目是受商務部委託,于2016年10月20日啟動,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強烈關注,在短短一個月期間,共有來自海內外202個申請者參與競爭10個崗位。經過優中選優,最終確定了派往緬甸和尼泊爾的10名志願者。

自2005年印尼海嘯開始,中國扶貧基金會即開始國際化探索。10年來,我們累計募集了1億多元的資金和物資,在世界上15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項目。2015年,中國扶貧基金會在緬甸、尼泊爾、衣索比亞和蘇丹4國同時落地,開展援助項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