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助隴南成縣走脫貧新路

發佈時間:2017-09-12 14:30:13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陳東平 | 責任編輯:羅雯

關鍵詞:扶貧,電商,成縣,社會資源,新媒體,增收

陳東平

發揮新媒體作用 推介富民增收産品

成縣借助微網志、微信等新媒體,充分發揮成縣在外讀書、務工、工作等“外在成縣人”,集體發力,形成微矩陣,宣傳推介特色優質農産品,開展“農産品新媒體宣傳、淘寶網店預定預售”,以“影響擴出去、品牌走出去”為舉措,形成強有力的成縣農産品宣傳銷售“疊加效應”。

借力發力為發展所用。在有條件的鄉村先行試點,實施“農村資訊扶貧工程”,創辦新媒體電子黨務、村務、商務、農務綜合便民服務平臺,把“電子商務富民、電子政務便民、電子農務惠民的新媒體富農、便民、惠民思維舉措植入貧困村,有效推進貧困村轉型發展。

通過新媒體圖文直播、網店推介,發揮大學生村官、返鄉創業青年、能人大戶、未就業大學生等人群的力量,按照電商扶貧示範網點帶貧幫扶機制,把貧困村、困難戶農産品推介賣出去,把“網際網路思維”帶進來,激發貧困鄉村群眾自發利用電子商務增收致富。

1  2  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