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幫扶忙 攜手奔小康

發佈時間:2017-08-22 11:00:24 | 來源:湖南日報 | 作者:王文隆 黃康 | 責任編輯:劉晨曦

關鍵詞:對口幫扶,脫貧攻堅,小康

湖南日報8月21日訊(記者王文隆 通訊員黃康)瀏陽市與邵陽縣、龍山縣茅坪鄉相隔數百公里,因為脫貧攻堅這個共同使命,近年來互訪頻繁,“距離”越來越近,感情越來越深。日前,長沙市委常委、瀏陽市委書記黎春秋率有關職能部門和部分企業代表,兩天驅車1500余公里,赴邵陽縣、龍山縣茅坪鄉開展對口幫扶活動。

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瀏陽市作為全國經濟百強縣與貧困縣邵陽縣開展“攜手奔小康”行動,實行對口幫扶。近兩年,結對幫扶結出了碩果,正在建設的邵陽縣九公橋鎮中心敬老院就是成果之一。這是瀏陽對口幫扶邵陽縣的首個惠民項目。再過幾個月,120多名老人就能搬離危房老院,住進這座目前邵陽縣規模最大、設施最全的新院。接下來,瀏陽將加大對邵陽縣的幫扶力度,努力實現攜手奔小康的目標。

龍山縣是國家級貧困縣,從今年開始,根據長沙市委、市政府統一安排部署,瀏陽市對該縣茅坪鄉開展對口幫扶工作,為期4年。為更好地進行幫扶,瀏陽專門選派3名年輕幹部組成工作組入駐茅坪鄉。接下來,瀏陽對口幫扶茅坪鄉將重點打響基層黨建、項目建設、産業發展、社會事業、扶貧幫困等“五大戰役”,幫助茅坪人民儘快脫貧奔小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