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啟動“百企幫百村”行動助力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2017-08-14 13:22:37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貧困村,民營企業,精準,扶貧,脫貧

 

原標題:海南啟動“百企幫百村”行動助力精準扶貧

海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近日出臺的《海南省“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行動實施方案》提出,2017年8月啟動“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行動,助推海南省20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2018年前全部如期脫貧。

方案明確,動員組織100家以上有能力有條件在扶貧領域發揮作用的民營企業,以村企共建為平臺,發揮民營企業資本、管理、技術、人才、市場等優勢和作用,對貧困村、貧困戶開展精準幫扶;聚焦全省仍未脫貧的20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6.9萬貧困戶,重點對計劃2017年脫貧出列的117個貧困村和幫扶力量薄弱的76個貧困村進行結對幫扶。

在動員組織民營企業與建檔立卡貧困村開展結對幫扶的同時,推動民營企業把自身資本、管理、技術、人才、市場優勢與貧困地區的土地、生態、勞動力等特色資源有機結合起來,帶動貧困縣、貧困村發展特色優勢産業,支援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依靠自己的雙手早日脫貧。

與此同時,建立地方政府及金融機構支援民營企業參與扶貧開發的政策體系,通過政策支援和規範管理,促使更多民營企業投身精準扶貧。(記者 羅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