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事業走進涼山 百位企業家走訪“彝海結盟”遺址

發佈時間:2017-08-11 15:19: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

關鍵詞:涼山,光彩,項目,全國工商聯,企業家

 

光彩事業走進涼山百位企業家走訪“彝海結盟”遺址

    徐樂江一行參觀“彝海結盟”紀念館。 鄒立楊 攝

  中新網涼山8月3日電 (岳依桐 鄒立楊 湯雁)8月2日至8月4日,“中國光彩事業涼山行”活動於四川省涼山州舉辦,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中國光彩會理事、民營企業家等約500人參加此次活動。3日,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前往四川省冕寧縣“彝海結盟”遺址和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進行了實地考察。

  3日上午,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一行向“彝海結盟”紀念碑進獻了花籃,此後還探訪了“彝海結盟”紀念館,回顧歷史。

圖為獻花儀式現場。 鄒立楊 攝

圖為獻花儀式現場。 鄒立楊 攝

  “涼山非常漂亮,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裡的青山綠水。”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告訴中新網記者,他認為,涼山擁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特別是對於東南沿海的企業家們來説,這裡的旅遊、康養方面的産業都具有潛力。接下來的時間裏,他們將在涼山進行進一步的考察,希望能實現一些項目上的合作。

  全國光彩會常務理事馬文龍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涼山,看到這裡的生態環境和人文資源保留得這麼好,他感到非常欣慰。“涼山保留了很好的旅遊資源,還有很好的紅色文化産業基地,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山西天星集團總經理助理張衛龍則感覺涼山的生態環境好,水資源豐富,空氣也比較好。他告訴記者,這次自己跟隨“中國光彩事業涼山行”活動前來考察,希望能找到機會在涼山進行投資與發展。

  據悉,光彩事業是在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組織推動下,中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于1994年為配合《國家八七扶貧攻堅計劃》而發起實施的一項社會扶貧事業。它以消除貧困為宗旨,以民營企業家為參與主體,以老、少、邊、窮地區為工作領域,以産業投資扶貧為主、公益項目為輔,以“義利兼顧、以義為先”為核心理念,以共同發展為基本目標。

  記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12月,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先後在三峽庫區、井岡山、大別山、太行山、延安、新疆、西藏、寧夏、甘肅、青海等地組織了33次“光彩行”,覆蓋了全國27個省區市。共簽約産業項目4087個,已開工2012個,項目落地率49.2%;投資總額20603億元,已到位資金6344億元。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公益捐款總計1.97億元,共實施17個公益項目。(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