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能發‘羊’財了!”

發佈時間: 2017-07-21 09:33:18 | 來源: 新華日報 | 作者: 謝立平 丁亞鵬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貧困戶,南莫鎮,生態農業園,鄧洋,低收入農戶

“鄧老闆給我們送種羊,讓我們也能發‘羊’財了!”19日,江蘇綠之邦生態農業園負責人鄧洋向貧困戶免費發放種羊、蛋雞和化肥。

今年73歲的張正兵免費領到一頭10多公斤的母羊,他告訴記者,到年底母羊就會産一窩小羊,運氣好的話可以賣上千塊。

鄧洋是海安縣南莫鎮青墩村7組村民,10多年前創辦江蘇綠之邦生態農業園,目前已發展成集種養、休閒、旅遊觀光于一體的莊園。2013年開始,鄧洋主動承擔扶貧項目,先後幫扶貧困戶60多戶。今年,在南莫鎮老區促進會的牽線搭橋下,生態農業園掛鉤幫扶南莫鎮青墩和柴垛的12戶貧困戶。

南莫鎮黨委書記吉祖榮説,全鎮828戶建檔立卡低收入戶已全部落實結對幫扶責任人,確保被幫扶的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實現有增收項目、有就業崗位、有穩定收入、有生活保障、有醫療保險“五有”目標。對完全或部分喪失勞動力的低收入農戶,實行政策保障兜底脫貧,確保低收入農戶每戶每年資助現金不少於2000元。“今年力爭實現脫貧佔比60%,確保精準扶貧五年任務四年完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