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海:農業結構調整新起點的“承德思路”

發佈時間: 2017-07-05 10:27:12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王振紅 黃陳 | 責任編輯: 王振紅

關鍵詞: 農業結構調整,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供給側,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吳清海:農業結構調整新起點的“承德思路”

河北省承德市市委常委、農工委書記吳清海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王振紅 實習記者黃陳) “在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個大背景下,開創農業結構調整新起點,走好功能農業的綠色發展之路,這是唯一的選擇,也是承德的選擇。”河北省承德市市委常委、農工委書記吳清海在近日舉行的“科技促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戰略與決策高層論壇上如是説。

如何走出一條綠色發展新動能轉換的功能之路?吳清海強調,“用科技的力量促進農業結構調整”。他認為,“結構性調整要想走好新路,必須思考的一個主要的問題就是發揮生態的優勢,全面提升供給側的供給能力,用改革的辦法喚醒沉睡的資源,讓企業家、農民在發展的每一個産業鏈條上都實現利益最大化。”

提起承德,大多數人第一印像是生態良好,環境優美,是享譽中外的旅遊勝地。事實上,承德還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區市,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市轄縣全部進入扶貧政策扶持範圍的全域性貧困地區。近年來,承德不斷加大扶貧攻堅力度,但仍有7個貧困縣、718個貧困村、38.1萬貧困人口,殷切期望早日脫貧。吳清海指出,“為確保實現持續穩定脫貧,我市正在探索建立全國首個功能扶貧綜合示範區,通過創新‘科研+企業+農戶+園區+基地’聯合經營機制,對設施農業、林果業、畜牧業、中藥材産業、休閒旅遊農業等主導産業進行提檔升級,讓承德的綠色優質農産品更多走入京津、邁向高端,同時帶動百姓早日脫貧致富。”

據悉,由中國科學院主辦的“科技促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戰略與決策高層論壇于2017年6月25至26日在北京舉行。旨在通過高層次的研討交流,發揮科技創新的重要作用,支撐和促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