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暖夕貧困老人幫扶救助行動分享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6-26 13:23:13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脫貧攻堅,貧困老人,救助,微孝暖夕,公益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6月24日,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社會力量助力脫貧攻堅·促進公益事業發展暨微孝暖夕貧困老人幫扶救助行動兩週年分享會”在北京舉行。這次分享會旨在總結微孝暖夕救助行動兩年來開展的情況,進一步發揮社會組織在脫貧攻堅中的積極作用,促進社會公益事業發展。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 戚學森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戚學森出席會議並致辭。他説:“微孝暖夕慈善基金髮起成立兩年多來,創新社會公益活動模式,所開展的貧困老人幫扶救助行動,不僅讓受益戶緩解了生活困苦,也為政府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起到有力輔助作用,得到受惠區域政府和人民群眾的高度讚譽”。

據悉,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于2015年6月正式展開“農村貧困老人幫扶救助行動”,定期向貧困老人發放生活物資,直至終老。用自己一份微孝,換老人一個微笑。截至2016年底,他們完成了32梯次的幫扶行動。從河北衡水、滄州、邯鄲到山東臨沂、江西會昌,都留下了志工的足跡。共訪視和幫扶老人755人,其中生活不能自理老人100余人。

會上,微孝暖夕慈善基金管委會執行主任、微孝暖夕發起人王曉華、資深志工鄭永傑做了分享發言。他們談到:“一念不忍見孤苦”,是開展貧困老人幫扶救助行動的原動力;“行善行孝不能等,做,就對了!”是微孝暖夕的行動理念。喚起各方善士,同耕一片福田,爭取地方領導和社會各界支援,發揮當地誌工隊伍作用,是項目實施的基本經驗。

在隨後舉辦的發言研討中,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谷青主任,世界銀行東亞與太平洋地區中國、蒙古和南韓局專家周美香博士,國務院扶貧辦原主任劉堅,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原書記李永海,浙江中天慈善基金會理事長費強,中國扶貧開發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勇嘉,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王映球等,圍繞“國際組織支援社會力量參與慈善公益的方式與特點”、“社會力量在脫貧攻堅中發揮作用的意見與建議”等發表了看法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