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傳統農耕奔富路 鄉村騾馬隊奔小康

發佈時間: 2017-06-19 13:30:34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趙玉國 | 責任編輯: 張昊

關鍵詞: 騾馬隊,傳統農耕,農活,鄉村旅遊

山東聊城:傳統農耕奔富路 鄉村騾馬隊奔小康

    6月19日,在山東省茌平縣賈寨鎮崔莊村,周連忠的騾馬隊在給楊樹苗扶土、鋤草。 趙玉國/攝

    村民周連忠,今年44歲,6年前他組織了一支鄉村騾馬隊,他把附近鄉鎮有騾子、馬匹的農戶集中到一起合作幹農活,專門從事農村一些機械不能進地工作、還節省勞動力的鄉村農活收花生、苗木扶土、收大蒜、犁地等負責附近村鎮的農活,生意很是紅火。附近鄉鎮合作社、農場等都找他幫忙幹活。最多時周連忠能組織一支20多匹馬匹、騾子的隊伍,從事農活生産。閒暇時他還將自己的馬匹作為鄉村旅遊的馬車使用,還給結婚使用馬匹接送的客戶服務,在他的帶動下,他的鄉村騾馬隊發展到了20多匹,傳統農耕給村民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益,他的隊伍成員每年收入在2.5萬元左右。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

1   2   3   4   5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