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中的脫貧故事】發展芒果産業 果農收入翻數十倍

發佈時間: 2017-06-08 10:48:08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孫佳涵 | 責任編輯: 張昊

關鍵詞: 芒果,果農收入,尚興村,故事,鏡頭

鏡頭中的脫貧故事:發展芒果産業 果農收入翻五十倍

  2017年6月5日,扶貧狀元莫文珍接受媒體採訪。

當日,"鏡頭中的脫貧故事:走進百色"活動來到了廣西百色市田陽縣那坡鎮尚興村,尚興村依託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深耕芒果産業,把種植芒果作為振興經濟和促農增收的一項支柱産業。

採訪團在芒果林見到了扶貧狀元莫文珍,莫文珍對記者説:"1987年我帶領群眾走出大山,原來這片芒果林是片荒坡。後來在政府的引導下,我們承包土地發展芒果産業。當時在大山裏的連芒果香不香、甜不甜我都不知道,更不明白怎麼種。後來我只能走出去請進來,到廣西請教了芒果種植方面的專家歐教授,才慢慢找到種植方法。"

田陽縣那坡鎮尚興村僅芒果産業實現全村每人平均純收入達8000元。莫文珍告訴記者從原先年均收入的152元發展到如今的8000多元,"沒想到種芒果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芒果已成為全村增收富民的支柱産業。

2016年,按國家認可的廣西脫貧標準田陽縣達到縣摘帽標準。(孫佳涵攝/光明圖片)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