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中的脫貧故事】贛南老區甩掉“窮帽子”

發佈時間: 2017-05-27 11:01:55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林慧 | 責任編輯: 張昊

關鍵詞: 鏡頭中的脫貧故事,贛南老區,脫貧

    利用電商的平臺優勢扶貧。這是位於贛州章貢區火燃村社區的土購網服務站,村裏農戶、貧困戶可通過服務站將自家的農産品上網交易,墻上的電子顯示屏實時顯示著下單數據,服務站也可以幫村民網上代購。文圖/ 林慧

脫貧奔小康,絕不能忘記為中國革命做出巨大貢獻的老區人民。習近平同志在2015年兩會期間參加江西團審議時曾指出,“要著力推動老區特別是原中央蘇區加快發展,決不能讓老區群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掉隊”。

位於江西南部的贛州,就是這樣一個老區。贛州又稱贛南,是江西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級市,也是全國較大的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截至2011年底,贛州有貧困人口215萬餘人,約佔全省貧困人口的一半。贛南老區脫貧,成為江西的工作重點。截至2016年11月的數據顯示,江西省級層面出臺支援贛南蘇區的意見或方案就有40個,2016年江西傾斜支援贛州市地方政府債券額度120多億元。  

持續的發力,為贛南老區脫貧交出了時代答卷:截至2016年11月,贛州貧困人口已減少三分之二,貧困發生率由29.9%下降至9.3%;10.4萬人搬出了深山庫區,全市近300萬農民告別土坯房,296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得以解決…… 根據贛州市出臺的相關文件,到2018年,全市70.24萬貧困人口、932個省級貧困村、11個貧困縣將全部實現脫貧。

1   2   3   4   5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