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中的脫貧故事】"福祿壽禧財"藝術品南瓜助力産業扶貧

發佈時間: 2017-05-20 09:14:5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張昊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脫貧,藝術品,南瓜



瑞金九豐現代高效農業南瓜大棚  王東海攝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張昊)5月19日,記者跟隨“鏡頭中的脫貧故事:走進贛州”活動,來到了素有紅色故都、共和國搖藍之稱的瑞金。當記者走進瑞金九豐現代高效農業3萬平方米智慧溫室大棚時,映入眼簾的是番茄、小黃瓜、大彩椒和南瓜等果蔬爭奇鬥艷,如同果蔬遊樂場,令10余家媒體記者目不暇接。

在九豐現代高效農業南瓜大棚裏,金燦燦的南瓜上刻有“福祿壽禧財”、“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等字樣的南瓜,讓南瓜不再是南瓜,而是成了藝術品。這些作品就是出自雕刻師楊華和他的夥伴們之手,楊華今年46歲,自幼酷愛書法,是最早嘗試在南瓜上雕刻,為遊客提供個性化定制的。南瓜在楊華的刻刀下變為了藝術品,售價也隨之翻了番,市場價10元一斤的小南瓜竟然賣到50元、100元不等。

1   2   3   4   5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