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權樣本”看中國精準扶貧的生動實踐

發佈時間: 2017-05-12 09:37:22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李富根 魏博 王虔 鄭亮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左權縣,精準扶貧,中國外文局,幫扶,産業扶貧

編者按:擺脫貧困,不僅需要“滴水穿石”的韌勁,還需要勇於創新的精神。巍巍太行,紅色左權,在這片以抗日將領名字命名的熱土上,積澱著天然的紅色基因。老區革命精神是脫貧致富的強大精神支柱,如今,在脫貧攻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左權續寫著“太行精神”的新篇章……

在左權縣隨處可見關於脫貧攻堅的標語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李富根 魏博 王虔 鄭亮)“扶貧攻堅,黨心所向,民心所依。”走進山西省左權縣,這樣的標語隨處可見。“扶貧攻堅”四個字,不僅刻在了石壁上,更烙在了人們的心裏。

貧困發生率高達21.77%的左權縣,部分地區基礎設施滯後、公共服務不足,甚至不宜人居,大多數貧困戶屬於“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消除貧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十分艱巨。

自2001年被列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以來,左權縣歷屆政府高度重視脫貧工作,把脫貧攻堅作為“第一民生工程”來抓。尤其是十八大以來,左權縣堅決貫徹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向決戰貧困發起了總攻令,制訂了2018年底全面脫貧、2020年達到全面小康的目標,因地制宜實施“六個精準”、“五個一批”,成為中國精準扶貧的生動實踐樣本。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