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將實施四大交通扶貧工程

發佈時間: 2017-05-02 09:16:42 | 來源: 陜西日報 | 作者: 李艷 | 責任編輯: 張昊

關鍵詞: 我省 扶貧工程 扶貧開發 鐵路網規劃 高速公路 五年計劃 旬邑 客運線路 城鎮化發展

  原標題:我省將實施四大交通扶貧工程

本報訊(記者 李艷 通訊員張路)4月28日,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召開的全省交通脫貧攻堅推進會上獲悉,我省將實施四大交通扶貧工程,確保小康交通戰略目標如期實現。
  一是農村公路暢通工程。五年計劃完善提升6萬公里以上。2017年,把市縣目前未通暢的建制村基本上全部納入省上盤子,全力保障資金投入,優先支援納入今年省上脫貧摘帽的13個縣的通村公路建設。2018年,拾遺補缺,掃尾清理,全面完成通暢目標。二是幹線公路升等工程。五年計劃新改建規模4000公里以上。圍繞産業佈局和城鎮化發展,加快低等級國省道提級改造,積極改建擁堵路、陜北資源運輸通道和陜南綠色産業通道,將沿黃公路打造成扶貧開發路、觀光旅遊路和生態環保路,加速改造33個縣城過境路,其中扶貧區28個。三是高速公路連通工程。五年計劃高速公路建成通車1300公里。圍繞打造扶貧脫貧“康莊大道”,促進區域內外互聯互通,加快建設具有通縣和重要通道功能的項目。2017年全部開工剩餘待建的延長至黃龍、旬邑至鳳翔等通縣高速公路項目,為實現縣縣通高速打好堅實基礎。四是綜合交通提升工程。加快投放通村客(班)車,靈活增開客運線路,提升建制村通客(班)車率。打造榆林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建設漢中國家公路運輸樞紐,發展安康、延安區域交通中心。推行交郵合作,建設綜合服務站,鼓勵快遞上車下鄉,提高建制村直接通郵比例。全面加快高速鐵路建設,實現市市通高鐵;加快推進幹線鐵路建設,提升鐵路運輸效能;加密城際鐵路網規劃,拉大關中城市群骨架。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