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中的脫貧故事:十年收入翻十倍 沙漠牧民新村裏的新生活

發佈時間: 2017-04-23 11:52:13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易成晨 | 責任編輯: 王振紅

關鍵詞: 斯仁巴布,新村,七星湖,沖浪車,房子

  斯仁巴布在家仲介紹情況。易成晨 攝

如果説居住環境的改善是雪中送炭,那麼帶領牧民致富則是錦上添花。隨著億利七星湖景區的開發,來庫布其沙漠旅遊的遊客數量不斷上升,搬進新村的牧民們也搭上了致富的快車,如今新村的村民大多數都在從事旅遊業相關産業。

斯仁巴布介紹,每年七八月份景區迎來旺季時,一天能有兩三千人次到這裡遊玩,因此餐飲、住宿、娛樂形成了很大市場,村民的“牧家樂”、小飯館開得紅紅火火。

“我現在這個房子可以住20個人,注滿的話一天就能收入2000元。”他説,“後期搞旅遊後不夠了,又買了地自己蓋了兩處,前面一個餐廳,後面一個農家樂,能一天接待100人。”

到了冬天的旅遊淡季,他便回到了杭錦旗裏,那裏還有一套150平米的房子。“現在這邊大家大多都這樣,在市裏旗裏都有房。”

     1   2   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