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扶貧在三湘 貧困戶圓了“安居夢”

發佈時間: 2017-04-14 09:46:08 | 來源: 華聲線上 | 作者: 劉勇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危房改造,貧困戶,扶貧資金,配套,扶貧政策

1月25日,花垣縣雙龍鎮臥龍坪村,吳興忠家搬進新居後,拍下了全家福。(資料照片)龍恩澤 攝

原標題:【精準扶貧在三湘】貧困戶圓了“安居夢”

貧困戶圓了“安居夢”

4月,春意盎然。(記者 劉勇)鳳凰縣臘爾山鎮夯卡村雷公潭寨新址,35座苗家風情獨棟小樓,錯落有致地排列著,宛如一幅醉人的山水畫。村民向荷花告訴記者,他們35戶人家都是在2017年春節前夕從大山深處集體搬遷過來的。她説:“黨和政府的扶貧政策真的好,不然我們做夢都不敢想,能在平地上住上這麼好的新房子。”

與向荷花一樣,去年全省共有16萬名農村貧困群眾,在易地扶貧搬遷政策的幫扶下,順利實現“挪窮窩”;還有7萬名貧困農民,受益於貧困農戶危房改造政策,住進了安全有保障的“新房”。

保障扶貧對象住房安全,是脫貧攻堅的重要目標,是“兩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任務之一。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湖南用活國家政策,創造性破解“錢從哪來”的難題,幫助越來越多的貧困農民圓了安居夢。

1   2   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