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的穩定增收、長效脫貧離不開産業支撐

發佈時間: 2017-03-15 11:28:41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農民,增收,脫貧,産業,幫扶機制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幫扶機制是脫貧攻堅事業中一項重要的扶貧措施。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工商聯副主席謝強介紹,2016年,在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貴州有近1400家民營企業結對幫扶1700余個貧困村,其中參與産業扶貧的企業500余個,投入資金30億元,幫扶10.8萬貧困人口。

謝強認為,農民的穩定增收、長效脫貧離不開産業支撐,而民營企業在資金、技術、管理、市場等方面的優勢也正是做好農村産業發展不可或缺的條件。

《2017年貴州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完善中直機關、省直單位幫扶機制,實現駐黔央企、省屬國企、高等院校幫扶貧困縣全覆蓋,繼續實施民營企業“千企幫千村”活動。

(綜合新華網報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