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脫貧攻堅實行最嚴格的考核制度

發佈時間: 2017-03-15 09:34:2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劉永富,脫貧攻堅,考核制度,貧困村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脫貧攻堅要在2020年確保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縣摘帽、消除區域性貧困,是中國共産黨提出的奮鬥目標,必須要完成。今年在具體辦法上還要找出最困難的“堅”,在邊疆民族地區、在貧困村要加大支援。

他指出,我國貧困村有12.8萬個,佔國家行政村的20%左右,有60%的貧困人口是在貧困村,所以,必須加強對貧困村的支援。還有因病致貧返貧、因學致貧返貧特困群體。瞄準特困地區、特困群眾和貧困人口集中的貧困村,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改善生産生活條件,加大幫扶力度,包括思想動員的力度,分類施策。特別是發展産業增收,易地搬遷脫貧,還有勞務輸出扶貧,生態保護扶貧等等。要繼續貫徹精準扶貧、分類施策的根本要求。保證品質,實行最嚴格的考核制度,必須要保證貧困人口享受到國家的扶貧政策,得到了幫助,思想觀唸有轉變,勞動技能有提升,有穩定收入的渠道。通過這些措施和辦法,不僅要保證進度,更要保證品質。

劉永富表示,今年實行最嚴格的考核制度,確保貧困人口享受到扶貧政策。在扶貧攻堅考核評估方面,有國家有關部門的考核,還會組織省際之間開展交叉考核,同時委託科研機構進行第三方評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