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搭建貧困人口臺賬 嚴防“數字脫貧”

發佈時間: 2017-03-14 11:30:56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精準,貧困人口,臺賬,數字脫貧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隨著扶貧開發進入攻堅階段,切實落實脫貧攻堅責任制,實施最嚴格的評估考核,嚴肅查處假脫貧、“被脫貧”、數字脫貧。脫貧目標明確而艱巨。全國政協委員、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王文婭説,在扶貧工作中,已經發現有個別村貧困戶的情況不夠清晰,臺賬不精準等問題。她認為,確保脫貧實效,應精準搭建貧困人口臺賬,準確建檔立卡、動態管理。否則,就會出現“人情戶”“關係戶”等,損害群眾切身利益,影響黨和政府形象。

《2017年山西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7年山西省要加快補齊脫貧攻堅這個短板,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山西省將健全脫貧攻堅責任制,確保完成14個貧困縣摘帽、2270個貧困村有序退出,完成12萬貧困人口易地搬遷和3萬人同步搬遷。省市縣三級已層層立下“軍令狀”,必須做足“成色”,如期“交賬”,在奔小康的路上決不落下一個貧困村、一個貧困戶、一個貧困人口。

(綜合新華網報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