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脫貧不要脫離實際隨意提前

發佈時間: 2017-03-07 20:15:1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習近平,總書記,審議,代表團,脫離實際

習近平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脫貧不要脫離實際隨意提前

新華網北京3月7日電 3月7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同代表們共同研究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推動幹部作風轉變等重要問題。據遼寧代表團介紹,2013年以來,總書記對遼寧工作的專門指示達16次之多,充分表明對遼寧工作、對東北振興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

習近平總書記批評經濟數據造假

在遼寧代表團審議時,省委書記李希代表講到,遼寧曾存在嚴重弄虛作假的惡劣風氣。有一個鎮,一年財政收入160萬元,最後報成2900多萬元。一個市,規模以上企業只有281家,卻上報成1600多家。總書記插話説:此風不可長,必須堅決剎住。李希表示,全省上下要從講政治的高度來認識、整治弄虛作假的惡劣作風,堅決擠壓水分,做實經濟數據。

習近平:脫貧不要脫離實際隨意提前

當聽到李希代表介紹遼寧脫貧攻堅奔小康的工作時,總書記問:遼寧現在還有多少貧困人口?李希答:還有50萬。總書記指出,脫貧攻堅一定要扎紮實實,我們的時間表就是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還有幾年時間,不要脫離實際隨意提前,這樣的提前就容易摻水。

總書記關注去産能

遼寧代表團唐復平代表是鞍鋼集團董事長,他談了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問題。總書記問他,鞍鋼發展方向是去産能、保産能、還是增産能?唐復平説,鞍鋼有去産能的任務。一開始擔心産能是不是真能去掉,但經過一年多努力,已經感受到去産能帶來的好處。下一步,好的産能要保留,落後的堅決去掉。習近平説,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取得新發展,再造遼寧工業輝煌。

習近平:沒有基層一線代表,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治優勢怎麼體現!

來自瀋陽鼓風機集團齒輪壓縮機有限公司的高級工人技師徐強代表告訴總書記:幾年前參加人大代表選舉沒有被選上,很多人安慰我説,人家沒抽你一根煙、沒喝你一口酒憑啥選你?後來,徐強被補選為全國人大代表。他説,當選人大代表是組織和選民對我的信任。人間正道是滄桑。現在遼寧政治風氣越來越好了,我們要用全部智慧力量,精益求精做好工作。總書記問,遼寧代表團像徐強這樣的一線工人當時落選後來又重新選上的還有多少?他強調,有基層一線的同志當人大代表,是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治優勢!(據“新華視點”微網志報道文字/ 新華社記者霍小光,攝影/新華社記者鞠鵬、謝環馳、丁林)

1   2   3   4   5   下一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