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脫貧軍令狀:2017年300個貧困村銷號

發佈時間: 2017-03-04 18:58:25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寧夏,脫貧軍令狀,貧困村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2017年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7年寧夏要狠抓精準扶貧,打好脫貧攻堅戰。圍繞“三年集中攻堅、兩年鞏固提高、力爭提前脫貧”目標,帶著強烈的感情和責任真扶貧,確保年內19.3萬人脫貧、300個貧困村銷號、4個縣摘帽。

要聚焦精準扶真貧。建成精準扶貧雲應用系統,對建檔立卡戶實行動態管理。嚴格貧困戶認定標準,深入摸底排查,把應該進的全部納進來,把不該進的全部退出去,確保貧困對象識別精準。運用科技、金融、教育、醫療、文化、網際網路等手段,有針對性地解決貧困群眾的長遠生計問題。加強貧困群眾技能培訓、創業服務,扶貧項目和資金向有發展能力的貧困戶傾斜,既“輸血”更“造血”。健全社保兜底政策,推進扶貧開發與農村低保、“扶貧保”與救助政策相銜接,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戶“扶貧保”全覆蓋,不讓一個貧困群眾在小康路上掉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