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點 高點強攻 農業部部署2017年脫貧攻堅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2-15 09:14:50 | 來源: 農業部網站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農業部,扶貧開發,高點,強攻,工作機制

2月14日,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主持召開2017年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研究部署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會議強調,推進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是農業部系統的共同責任,要深刻理解、自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務實的作風、更有效的措施,努力促進貧困地區、新疆、西藏等地區農牧業發展與脫貧攻堅。

會議指出,2016年是脫貧攻堅首戰之年,農業部黨組高度重視,各相關單位加大工作力度,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成效顯著。一是形成了合力推進的強勁態勢。各單位立足自身職能,採取超常舉措,保證了産業扶貧工作落到實處。二是創新了幫扶工作的思路重點。印發《貧困地區發展特色産業促進精準脫貧指導意見》,指導22個省編制産業扶貧規劃,進一步明確“十三五”幫扶重點,為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提供了科學依據。三是提煉了可複製推廣的優秀範例。這些範例走出了一條貧困人口參與度高、特色産業競爭力強、貧困農戶增收可持續的路子,為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打造了示範樣板。四是出臺了有含金量的政策舉措。各單位在資金安排、項目扶持、技術支撐、人才培養、市場開拓、生態保護等方面出臺了一系列對貧困地區傾斜性舉措,為産業扶貧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拿出過硬辦法,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付的重大任務。要強化學習領會,凝聚思想共識,各司局各單位要增強主動作為的責任感和光榮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主動作為、善於作為。要突出工作重點,集中力量支援,圍繞産業扶貧、環京津扶貧、定點扶貧、農業援疆等重點工作,明確目標、措施、責任人和進度表,切實加大傾斜支援力度。要強化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進一步加強工作機構建設,充實力量,抓好各項任務落實。要強化資訊宣傳,總結推廣農業扶貧開發及援疆、援藏工作的經驗、典型和成效,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