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呂品紅:用心用情用力戰貧困

發佈時間: 2017-01-25 10:01:33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呂平紅 | 責任編輯: 方青

關鍵詞: 扶貧,脫貧攻堅,中國扶貧

牢記總書記牽掛重托

用心用情用力戰貧困

□中共羅平縣委書記呂品紅

2017年元旦,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的一句“我最牽掛的還是困難群眾”,道盡了對貧困群眾的牽掛與關心,闡明瞭黨中央對抓好脫貧攻堅、帶領各兄弟民族快步邁向全面小康的堅定信心,同時也強調了各級黨委政府對戰勝貧困“義不容辭的責任”。

作為一名貧困縣的縣委書記,在聆聽了總書記的新年賀詞後,我真切地體會到:賀詞中飽含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秉持執政為民宗旨的一顆不變初心;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承擔實現民生發展新突破的重任擔當;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致力於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堅定決心。

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的高度重視,對脫貧成效的肯定和鼓勵,是我們聚焦貧困、矢志奮鬥,走好跨越發展“新長征”的堅實力量源泉和強大精神支撐。我們必須以苦幹實幹的作風和超乎尋常的舉措,確保將黨中央的號召轉化為脫貧奔小康的務實成效。羅平縣地處滇桂黔三省(區)結合部,是全國14個連片特困地區680個扶貧攻堅片區縣之一,石漠化面積佔國土面積的89.9%。截至2015年末,全縣仍有貧困人口26045人,貧困發生率4.78%。2015年12月,全縣上下勠力同心,在深入摸底調查的基礎上,主動領受了“在全省率先實現脫貧摘帽”的軍令狀,整合投入各級各類資金41.9億元、消除貧困人口10705人,使貧困發生率降至3%以下、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於全省水準、貧困村全部出列、扶貧政策項目資金覆蓋所有貧困戶、縣域義務教育實現均衡發展。

總書記的牽掛就是我們的牽掛,總書記的重托就是我們的責任。順利脫貧摘帽,對於羅平縣而言,只是“新長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年,全縣計劃在鞏固提升脫貧摘帽成效的基礎上,再脫貧8414人,並將堅持“脫貧不脫政策、脫貧不脫鉤”,圍繞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增強“造血”功能打好“組合拳”。

站在跨越發展的歷史新起點,脫貧攻堅承載著各民族共同富裕的歷史使命。我們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總書記的牽掛重托,用心用情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力補齊發展短板,點燃新形勢下的致富引擎,攜手各兄弟民族共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扶貧》雜誌供稿)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