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通報1起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發佈時間: 2016-12-22 15:47:00 |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動海縣,腐敗問題,不正之風,扶貧資金,種子,中紀委,監察

  為堅決整治和查處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推動各級黨委、紀委切實肩負起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促進脫貧攻堅工作順利開展,現將雲南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違反紀律的1起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西雙版納州動海縣扶貧辦主任王德、副主任彭加朝違反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問題。2016年2月,動海縣扶貧辦主任王德、副主任彭加朝在未召開專題會議進行討論研究、也未向上級有關領導請示報告的情況下,指定動海西谷農資有限公司為動海縣2016年脫貧攻堅産業項目種子供應商,之後,彭加朝未對該公司經營管理情況、供應的種子是否按規定登記報備等情況進行認真審核把關,導致發生“正大615雜交玉米種子涉嫌侵權”案件,影響了動海縣脫貧攻堅工作的順利推進。2016年6月,動海縣紀委監察局給予王德行政警告處分,給予彭加朝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開局之年,如期完成貧困縣摘帽、貧困人口脫貧的任務需要全省上下齊心協力、苦幹實幹。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實踐運用“四種形態”;切實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虛報冒領、截留私分、揮霍浪費扶貧資金等違規違紀問題,持之以恒抓推進,不折不扣嚴問責,全力推進雲南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以嚴明的紀律為脫貧攻堅護航,用擔當的行動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雲南省紀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